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育英國小多元校慶活動 實際行動宣揚環保教育


淡水訊】淡水區育英國小1119日舉行校慶活動,以多元活動融入環保教育概念,一系列熱鬧活潑的活動,小朋友不但玩得開心,也學習很多,對於愛護環境的實際行動,有了更深的體驗。
育英國小多元校慶活動包含了社區暨學校聯合運動大會、親子環保園遊會與租稅教育闖關拿大獎等活動,還包括以環保為主題的海報創作,並與國際創價學會合作辦理為期3天的「珍愛地球真愛臺灣希望展」,藉由多元學習與多元體驗,不但加深學生對環境、對學校的愛護之心,思索可行的環保行動,更重要的是帶動社區民眾對教育的參與,也將環境行動的理念與作法,傳達給社區,進而建立學校與社區在環境教育上,成為緊密的夥伴團隊。
      環教種子深耕社區
      學校列為重點教肓
育英國小校長鍾文偉表示,環境教育一直是育英國小的重點教育課程,學校辦理大型活動以此為主題,不但加深學生的學習與體驗,更可以擴大家長、民眾的參與,讓環教種子深耕於社區。系列化校慶活動集中於本週進行,從週二的運動會預演、週三的環境教育海報創作、週四的「珍愛臺灣真愛地球希望展」導覽與心得寫作,至週六的運動會與親子園遊會達到活動高潮。淡水區長蔡葉偉先生、立委吳育昇先生均親自到場祝賀活動圓滿成功。由於整體活動熱鬧非凡,參與的家長與校友人數眾多,尤其園遊會攤位前人潮濟濟,希望展的會場亦有許多家長趁著活動空檔,來聽取創價學會志工的導覽服務。新北市家長協會淡水區總會長羅祖欽先生特別帶領協會多位幹部與會,對於育英國小團隊展現的教學活力,以及學校在環境教育上所作的努力,印象深刻。他表示:「育英國小的校慶活動能以多元化的活動融入環境教育,確實非常特別,而且能與國際創價學會結合辦理,與社區民眾融合,學校在這方面的努力值得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