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自然保育賞鳥嘉年華 農業局推荐6賞鳥區



八里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辦理的2011新北市自然保育賞鳥推廣活動嘉年華同樂會,日前在八里區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熱鬧舉行,對農業局推荐的6處賞鳥區域都感到興趣。
活動現場除了有泰雅族人帶來的「老鷹之舞」吸引民眾駐足觀賞,並鼓勵民眾運用環保資源再利用的「環保鳥人變裝秀」及「鳥人萬花筒」等趣味競賽,讓台上台下笑成一團。
另類闖關遊戲、望遠鏡定點導覽也同時進行,雖然天氣情況不穩定,但是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專心地玩遊戲、聽解說,和現場的街頭藝人積極的互動,大小朋友們對於農業局所推薦新北市的6處賞鳥經典區域都很有興趣,趁著現在冬候鳥大批遷徙過境的時候自行規劃安排全家人一起外出踏青賞鳥,也是個不錯的休閒選擇。
廖榮清重視賞鳥
鼓勵接觸大自然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農業局辦理賞鳥活動幾年的經驗下來,發現有時候可能因為天候不佳、民眾人數過多或是時間不對,如特定季節或清晨黃昏時才出現的鳥類等等原因,導致賞鳥況不佳,觀賞不到預期的野鳥等等情,於是今年嘗試改變活動方式,希望民眾在好看又好玩的表演競賽、闖關遊戲當中,明瞭新北市有這麼多可供選擇的經典的賞鳥熱點,鼓勵民眾主動自發地去接觸大自然,相信身心靈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與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