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北桃連數位機會中心 榮獲2011年亞太電子化成就獎


北桃連數位機會中心,榮獲2011年亞太電子化成就獎(北桃連輔導團隊提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中國生產力中心以「北桃連DOC輔導計畫」專案,遴選特優,獲得「2011年亞太電子化成就獎」,讓亞太地區的相關單位,看見臺灣在縮減數位落差方面的努力與成果。
北桃連數位機會中心共有15個據點,遍佈新北市、桃園,更遠及北竿及東引,其中有12個數位機會中心位於新北市。北海岸地區有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4個據點,希望透過數位資源 ,結合輔導機制,培育地方人才,創造偏鄉永續發展的機會。
北桃連DOC輔導專案經理蕭雅云表示,在決選過程中,由2011 eASIA Award評審團,評選出最具創新推動效益,確實達到e化之目標,足為AFACT會員樹立優良典範,因此獲多國評審青睞,榮獲2011年亞太電子化成就獎。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 
提供市民學習機會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位址,就設於三芝國小內,成立3年多來,推出一系列資訊課程,推動網際網路科技,提供市民學習應用的機會,對於縮減偏鄉數位落差,貢獻卓著。課程內容包含:電腦操作、文書基礎、網際網路操作、微網誌使用、部落格經營、平板電腦新體驗等,並舉辦認識新住民文化、創意影片比賽,提供多樣的數位服務,也讓三芝國小成為一個年齡複合式,從小朋友到社區青年及銀髮族都適宜學習的數位學校。
在兩天的成果發表活動中,北桃連輔導團隊特地將野柳的女王頭軟陶及三芝蝴蝶媽媽的手工藝產品,拿至現場參展,許多國外嘉賓,對於台灣的軟陶產品愛不釋手,也對於三芝蝴蝶媽媽的創立歷程及其手工藝產品深感佩服。未來,我們期待運用更多的數位資訊,一起來創造無限的機會與社會福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