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聖約翰科大創意行銷 北海人文館「情定三芝」


三芝區長施得仰與林嘉洤副校長,非常肯定學生在「情定三芝」主題展的
表現難得的官產學行銷企劃,成功行銷三芝特色(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歷經三年踏查,累積實務經驗,讓學生學以致用(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淡水報導】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以行銷三芝為主題,與三芝區公所合作,師生共同集結創意與構想,花費上百萬元,在校內成立「三芝北海岸人文展示館」,於1129日由林嘉洤副校長與三芝區長施得仰,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發表「情定三芝」主題展,展期將至129日止。
「情定三芝」以愛情為主題,發掘三芝多樣的風情,邂逅愛情的幸福海灣,走入三板橋大屯溪古道、觀光休閒教堂,來到藻礁海岸踏浪,每一處都是絕美的約會勝地,足以見證海枯石爛不朽的愛情,並以愛情花、太陽花、楓葉、櫻花等應景花卉,表現三芝四季之美。這是聖約翰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四學生,以創新唯美的觀點,詮釋三芝的風土人情。
為了思考如何行銷三芝,呂允仁教授說,從新生開始,就帶著學生深入三芝北海岸,歷經三年多的踏查,逐一拜訪三芝、石門60多家商家,實地了解在地化的產業,最後鎖定20家餐廳、民宿、休閒農場等,由學生身歷其境進行訪談,一來增加學生的實務經驗,二來與北海岸相關的產學合作、地方文物的產出,做出完美結合。
此次展出的內容,包含三芝的文化歷史、農經產品、花卉、民宿、美食、三芝古道與水車生態園區等,十足展現三芝的人文風情與文化魅力,能讓更多人體驗三芝的地方特色。活動期間由同學擔任解說介紹三芝,張威雅同學表示,以三芝農夫笑眼開懷的影象,傳達農民草根樂天的精神,選擇三芝人文歷史、知名景點與文化,經學生票選8個特色景點,如:風芝門、三板橋、水車園區、生態步道及櫻木花道等,都是遊客來到三芝,不容錯過的好去處。
系主任何怡偉表示,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學生,四年來學了很多的行銷策略與行銷技巧,但是應如何展現出來呢?這項考驗就交給該系第一屆的55位畢業生。全班總動員,分成8組,選定三芝,規畫八大主題,從文字、攝影、主題規劃、櫥窗設計及展覽呈現,完全交由學生主導,成功行銷三芝之美。
施得仰區長對本次難得的官產學行銷企劃非常讚賞,他看後覺得很感動,認為學生很有整合能力與創造力,不但深度了解三芝的人文風光、農特產品,並發掘三芝特殊的人文景物,結合行銷推廣在地文化,令人更加了解三芝之美,彌足珍貴。當場向校方表示,希望能夠將「情定三芝」借展三芝,讓更多民眾領略家鄉美學,看見學生優異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