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淡水生活圈博物館家族 淡水殼牌倉庫舉辦聯展


【淡水訊】由淡水古蹟博物館主辦、淡水文化基金會執行的首屆「淡水文化生活圈博物館家族聯展」,自1126日至1225日止於淡水殼牌倉庫(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隆重登場。     
淡水古蹟博物館唐連成館長表示,淡水文化生活圈博物館家族目前有30個成員,博物館家族是整合散落淡水各角落的私人博物館、展示館及藝文團體,建構成私人博物館家族連線,透過網絡的建構與內涵的提升,與淡水的豐富文化資產共同建構厚實的淡水文化生活圈骨幹,讓私人博物館經營者再次點燃文化熱情。
此次展覽活動內容包括:1.《穿梭時空》-閱讀淡水土地痕跡的三種路徑-包含西學窗口的淡水、眾智薈萃的淡水、創意無限的淡水等3個主軸的靜態展示。2.《心、情、聲、香、味-感官淡水週週爆》,此為互動式的展覽,由博物館家族成員提供主題性的體驗活動,例如:身聲大地樂器館展示樂器、淡水永吉麻油行帶來麻油餅粕供民眾聞香等。3.《樂活遊蹤》-深秋祕徑玩味淡水,帶領民眾走訪淡水文化生活圈博物館家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