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愛無國界!向有情的社會表達感謝 耶誕送暖到樂山音樂會



【選述委員陳正毅淡海報導】創立77年的《樂山療養院》位於新北市淡水河左岸八里,經過十多年籌建,今年終於擁有第一座現代化養護大樓,為百餘位重度智能障礙、需24小時照護的院生提供更好服務與生活品質。
樂山天使樂團克服身心障礙,接受音樂治療,將於1225日耶誕夜當天公演,展現他們長期苦練的成果,並向有情社會表達感謝,歡迎各界共享這份愛與喜樂。
《樂山療養院》是戴仁壽醫生創辦,從照護痲瘋病患開始,院區建設及照顧資源皆由各界人士愛心點滴累積而成。隨著社會需求改變,40年前轉型,開始提供24小時重度智能障礙者照護服務,幫助台灣的弱勢家庭。今年《樂山》新大樓啟用,讓大愛延伸新里程。
《樂山》院生勇於面對殘缺人生的精神,激起社會回響,關懷本土、熱心文化的台北永樂扶輪社與誠毅股份有限公司聯手,策劃於1225日晚間1930分主辦一場「耶誕送暖到樂山音樂會」,演出地點在蘆洲中山二路162號功學社音樂廳。多位音樂家、團體都將參與義演,包括:黃堃儼獨奏、聲樂家陳婉如獨唱,台北永樂扶輪社合唱團、以及誠毅公司打擊樂團。
職業業餘音樂人  齊聚音樂會獻演
值得一提的是,於此次音樂會演出的誠毅公司打擊樂團是於2008年成立,使用誠毅公司獨家供應的全球頂尖Latin Percussion (L.P.)打擊樂器,當初是公司為了提升員工對產品興趣與認識,並培養社會責任觀念而創立,在朱宗慶打擊樂團名師指導下勤練3年,將在這場音樂會一展身手。
而台北永樂扶輪社合唱團則為社友與寶眷組成,團長為林新智,團員有Taipei 101的結構技師、會計師、藥師、建築師、醫師、學者、工商界名流,這些各行各業精英長期合唱演練,諳熟寶島台灣懷念的歌謠,2009年於台灣台北及美國紐約巡迴演出「寶島傳世歌謠」音樂會、2010年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青春嶺自由行.陳達儒紀念音樂會」、於台北市政府演出2011年中日合唱歌謠音樂會。
舊金山總督溫泉  溫泉泡湯劵義賣
慈善義演於1225舉行,入場券送給捐助的善心人士,即起登記。由誠毅負擔演出費用,捐助收入全數轉贈《樂山療養院》。贊助入場劵捐款連絡處: 1.台北永樂扶輪社--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1611F-6,電話02-25319625小姐;2.誠毅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2701號,電話-26624717#216
目前台北永樂扶輪社社員已率先認捐,舊金山總督溫泉亦響應義賣,凡在1225日前向主辦單位購買愛心泡湯卷,其收入全數捐助樂山療養院,幫助身體被上蒼失手劃了一道缺口、日常生活需人協助的院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