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淡水在地女畫家陳培慧 中興藝廊邀師生個人展


陳培慧以樂觀的心及熱情投身特殊兒童藝術治療教育。
【記者謝如珍專訪居住淡水19年,畫家陳培慧2001年才成立個人工作室,立志用藝術來幫助特殊兒童,無心插柳,現在各年齡層的學生都有,年紀最長的學生為62歲。
陳培慧說,她自幼修習繪畫、音樂、戲劇、舞蹈,因為喜愛孩子,未成立工作室前,曾擔任過幼稚園主任,後來為了實現自我的教育理念,希望多花時間在每一位孩子身上,因材施教,特別是輔導特殊兒童,如過動兒學習遲緩兒自閉兒、學習障礙兒妥瑞氏症兒童等等...,另外她也特別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若發現學生來自殘缺家庭,她即不收學費,為關懷社會盡一分心。
許多人為陳培慧的付出所感動,但她記得,在追求夢想初期,不論遠近親疏,大家對她的評語都是:「頭殼壞去」,但她相信美好的事物會改善人心,毅然決然投入「藝術治療」的領域,現在也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造形藝術研究所進修,讓自己歸零再學習。
日前中興藝廊邀請師生共同展出以「油戲.遊戲」為主題的作品展,18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大小畫家,有社會菁英、青少年學子,最小的展出者只有8歲,作品精彩,受到許多社會大眾的肯定。而自125日起至1225日止,將展出陳培慧個人的墨畫創作,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陳培慧墨畫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