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 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朱立倫推北海岸風光美食


2011 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今年吸引近萬名馬拉松選手齊聚北海岸,可惜當天活動對地方經濟助益還要再加油。
【記者謝如珍萬里報導】2011 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於6日清晨在萬里翡翠灣展開,近萬名馬拉松選手齊聚北海岸,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鳴槍聲中開跑,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朱市長表示,希望經由此次賽事,讓更多人認識北海岸風光美食。
今年萬金石馬拉松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20萬元,參與人數創新高,較去年成長35.8%,其中有來自18103名的外籍人士參加,包括遠從義大利組隊而來的12名慢跑好手。
6日清晨天氣陰冷,十分適合馬拉松賽跑,活動由萬里國中擂鼓隊表演揭開序幕,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大會主人身分鳴槍開跑,他於賽前特別向國內外選手推薦北海岸自然美景,還稱萬里、金山、石門的文化美食構成新北市的「馬拉松天堂」,也打包票表示,在地業者一定會以最盛情、最貼心的服務,來款待來自國內外的馬拉松朋友。
當天來自日本的選手齋藤由貴拿下全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也破大會紀錄,她表示,北海岸風景秀麗,氣候也怡人,十分期待下次再來台灣參加比賽。
雖然有近萬名選手參加比賽,但地方上業者多表示,並未感受到太大的實質效應。石門一販賣肉粽的工作人員即表示,可能是位於路線尾端,再加上肉粽不符合多數運動選手喜好,比賽對於增加銷售並未幫助;位於金山區的舊金山總督溫泉經理鄭惠敏則表示,當天知道有選手於賽事結束後前往泡溫泉紓壓,對於新北市府以國際運動賽事推動地方觀光感到肯定,日後若需搭配推廣,很樂意協助,希望市府辦理單位也不要客氣,未來於活動規劃期間即可找地方業者共同商討如何共同推動社區觀光、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