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三芝醫療專車暨免費社區巴士 續營至今年底服務區民為優先


偏鄉地區民眾的交通權益應優先獲得照顧,三芝區民十分關心社區巴士免費公車及醫療專車的營運狀況(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區內許多偏僻山區,人煙稀少,客運公司營運不易,現在區民全仰賴公所提供免費社區巴士接駁上班、上學、就醫、及日常生活的採買,升格新北市後,區民們十分關心社巴能否繼續營運,三芝區長施得仰表示,所有社巴路線都將維持營運至今年底。
三芝區免費社區巴士原為前鄉公所自編預算營運,分為兩個系統:一為「社區巴士免費公車」,分埔尾圓山線、內橫山線、新古庄線、馬偕示範公墓線、後厝線、北新莊線及淡水夜間捷運專車;一為「醫療專車」,提供鄉親就診或探病之便,行駛路線包括竹圍馬偕、關渡醫院、台北榮總及新光醫院,兩條社巴路線均不收費,每個車次提供20個座位。自開辦行駛以來,每班車次座無虛席,司機與乘客像熟識多年的老友般親切招呼,每輛社巴穿梭在山巔海邊,一輛輛溫馨接送的專車,成為高齡長者就醫、年幼學子就學及加班夜歸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然而在新北市升格後,原本補助至2月底之免費社巴經費即告用罄,引起不少乘客恐慌。三芝區長施得仰上任後即表示,公所十分重視偏鄉地區交通問題,尤其會優先照顧在公車路線沒有經過的地區,顧及民眾行的權益,決不讓交通停駛,在新北市預算尚未通過期間, 13月份的免費社巴經費,由公所先以區政交通業務費支應,暫渡青黃不接時期。
而主任秘書俞美如日前參加「新北市各區免費接駁車路線檢討會議」,她帶回好消息並表示,新北市為避免影響民眾乘車權益,已決定繼續營運各區所有免費社巴至今年底,而原先建議裁撤的路線,都將以現行方式及路線繼續營運,提供民眾便捷的代步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