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植樹節農村扎根種希望 動員社區負責照護樹木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12日植樹節,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及林務局於當天邀請全國1,082個農村社區,進行全國植樹大串連,同步舉行「農村新樹苗、紮根種希望」活動,三芝區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也共同響應。
據指出,此次活動全國參加總人數達8萬人,三芝區由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向農委會申請森氏紅淡比、無患子、茶花、樟樹、楊梅及杜鵑花等近千株植栽,有計畫栽種在家屋周邊及綠籬、農路、溪岸附近,動員上百位社區志工,共同營造優質的農村生活環境。
活動當天三芝共榮社區以精采的活力熱舞及詩詞吟唱揭開序幕,並以扇子舞及花蝴蝶舞蹈帶動農村活力,吸引上百位社區居民志工熱烈參與。種樹前,每位志工將自己的名字寫在名牌上,再繫在樹上,表達願意負起長期照護樹木之責。
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長林義峰說,農村再生的價值,就從自己的生活起點做起,逐日提升農村知識,讓人心改變,將守護環境變成一種責任。期望藉由植樹活動向下紥根,激發社區意識及凝聚力。
三芝共榮社區以扇子舞及花蝴蝶舞蹈揭開當天植樹活動序幕(蔡菁兢攝)
上百位社區志工植樹,共同營造優質的農村生活環境(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