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新北市議員配合款將成歷史 蔡錦賢議員認為應有所交待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最近因拒絕無黨籍議長吳健保要求編列議員配合款,引起軒然風波,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表示力挺賴清德,由於過去台北縣政府給每位縣議員每年1,200萬元的配合款,針對議員配合款的問題,本刊專訪新科市議員蔡錦賢,他傾向於應該要編列,可以幫助市長分擔責任。
新北市改制前的台北縣,自從尤清縣長時代開始,每位縣議員每年都編列有配合款,一直到周鍚瑋執政結束前,每位議員每年編有1,200萬元配合款,其中600萬元指定用在硬體建設,另600萬元指定用在補助軟體活動方面,民間的社團也就都依靠議員的補助款舉辦活動。蔡錦賢針對此一問題認為各方見仁見智,各有不同看法。他說,淡海地區位處偏僻,許多年輕人都已經外移,老年人口居多,留下來的都是老年人口,這些老年人需要社團的服務,如果地方社團因為沒有經費補助而陸續倒閉,老年人將無所適從。
蔡錦賢說,新北市不像台北市,台北市的人口密集,老人都集中一個地方,遊樂場所諸如百貨公司、動物園、北投烏來溫泉、101大樓等,交通方便,老人只要左鄰右舍一呼即諾,容易相互照應出遊,但新北市靠山靠海,沒有娛樂,交通不方便,從八里到萬里就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沒有社團帶動他們出遊,老人根本無法成行。因此,蔡錦賢認為應該編列議員配合款,可以替市長一起做為民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