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馬偕醫學院推廣三芝創作心藝術情 師生建構藝術英語線上導覽系統


馬偕醫學院師生完成「三芝地方藝術賞析英語線上導覽系統」成果發表(蔡碧華教授提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由教育部「推動人文數位教學計劃」補助,在馬偕醫學院蔡碧華、林一真及李美蓉3位教授共同主持下,10多位醫學院學生建構了一套「三芝地方藝術賞析英語線上導覽系統」,未來可向國際介紹三芝及北海岸地區藝術家及其作品。
計畫主持人蔡碧華教授說,馬偕醫學院在三芝設校邁向第3年,很希望能夠為三芝做些事情,三芝藝術家多且具有代表性,很值得推廣介紹,並朝國際化行銷,於是催生了這個「藝術賞析英語線上導覽系統」的構想。課程開始,即安排學生與藝術家面對面,訪談藝術家的創作心路,然後再經教授們導覽語言及要訣的指導,才製作成影音的英語導覽教材。
此線上導覽系統內含主題有:朱銘、蔡根、貝馬丁、唐國樑等藝術家,還有三芝福成宮及三芝陳宅的綠建築等文史地標,範圍廣及三芝及北海岸,系統以影音存檔,未來計畫與三芝區公所合作,在公所的網頁上進行超連結,提供對三芝藝術有興趣的國、內外人士做參考。
參與建構此系統的學生們表示,經由訪談藝術家及收集資料,不但親身感受藝術創作的感動,更將點點滴滴的學習心得,融入藝術賞析之中,希望此線上平台能成為認識北海地區藝術的一扇窗。
現在只要輸入「馬偕醫學院線上藝術導覽」的關鍵字,即可找到該網站,並看見馬偕醫學院學生的心血結晶和成果發表,站內除了有專業的英文導覽,還配合中文翻譯,有了中英對照,讓大家更能得心應手了解藝術家的生活和創作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