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北觀處生態工法整建好運道 3/11金山獅頭山百年植樹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金山獅頭山公園是老少咸宜的熱門踏青地點,可以遠眺著名的金山八景之一「燭台雙嶼」(北觀處提供)。
【金山訊】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整頓金山區獅頭山公園內一登山步道支線,311日配合植樹節,將舉行「百年植樹活動」,歡迎民眾預約報名參加。
北觀處表示,金山獅頭山公園標高僅海拔約71公尺,園內林木青翠、視野遼闊,登高還可以遠眺著名的金山八景之一「燭台雙嶼」,是老少咸宜的熱門踏青地點,但其內一約390公尺之登山步道支線上,有一尊近半百年歷史的彌勒佛像,因長期曝曬導侵蝕致外觀斑駁,登山遊客鮮少駐足逗留,極為可惜,因此北觀處遂於去年以花崗岩重新打造一尊高2.5公尺、重達30公噸的石雕彌勒佛,提供遊客一舒適的景觀空間,並且利用生態工法塑造木屑步道,命名為「好運道」。
北觀處長朱傳緯表示,園內有幾棵樹齡數十年的黑松,在台灣70年代「松材線蟲萎凋病」大量發生時,由於當時獅頭山仍屬軍事管制區域,數棵老松得以逃過一劫,目前步道已整建完畢,預定於沿線種植「黑松」及原生種百合花,期許在數十年後,雄偉的黑松在獅頭山公園再展英姿,現配合植樹節,北觀處特別開放民眾預約報名參加於311(星期五)上午9點舉辦「百年植樹活動」,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介紹「好運道」給社會大眾認識,歡迎有興趣民眾電洽:(02)2498-8980分機11許先生報名,或於活動當日上午830至獅頭山公園入口處現場報名(名額50人,額滿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