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黃金種子為偏鄉打造圖書館 新北市萬里國小學童受惠


38日上午新北市第1座、也是全國第31座玉山圖書館啟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玉山銀行及玉山志工基金會代表、萬里國小師生們都快樂參與。
【萬里訊】由玉山銀行及玉山志工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以打造100座偏鄉小學圖書館為目標,38日上午在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國小啟用
新北市第1座、也是全國第31座玉山圖書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玉山銀行及玉山志工基金會代表、萬里國小師生們都快樂參與。
萬里國小校長張泰山表示,學校位於新北市偏鄉地區,民國2年設校迄今校齡已近百年,原本圖書館設備較老舊,非常感謝玉山銀行與玉山志工基金會共同發起「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捐贈300萬元改造學校圖書館空間及設備,讓學校圖書館煥然一新,明亮潔淨的閱讀環境,讓全校師生雀躍不已。
玉山基金會襄理吳精展表示,黃金種子計畫是透過公益勸募活動,由玉山銀行及基金會負責籌措經費在偏小設立「玉山圖書館」,工作還包括提供圖書館內外設計主軸及所有硬體工程發包及整修,待圖書館正式啟用後,亦提供定額補助維護圖書館支出之電費及圖書購置經費,希望能為學童創造良好快樂的閱讀環境,吸引孩子們多加使用圖書館,進而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萬里國小是新北市第1座玉山圖書館,期許學童在師長們的辛勤指導下,善用圖書館的資源,透過閱讀開展視野,未來能夠像台灣最高的玉山一樣,茁壯成長志向高遠,而新北市也誠摯歡迎各界企業人士共同為學童播下知識的種子,匯聚家庭、學校及社會的力量,齊心栽培國家幼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