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到金山八煙聚落生態見學 公私立小學學童免費申請


【記者蔡菁兢金山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將在金山區的八煙聚落,舉辦20梯次的「八煙生態學堂見學課程」,即日起至430止接受預約申請,本課程由林務局補助,提供公私立小學免費申請,至額滿為止。
金山區的八煙聚落,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為八煙溫泉的源頭,保留了北海岸少見的大規模梯田景觀與傳統砌石水圳,八煙聚落豐富的人文與生態特色,成為獨特的地方資產。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表示,在林務局水梯田棲地保育政策的支持下,開始走進這座小農村,經過深入訪談與對話,逐漸了解八煙的美,體驗老祖宗和大自然共生的生態智慧,現在為推廣自然生態教育,見證農村文化的智慧,替學童於八煙聚落規劃了一系列「八煙生態學堂」課程,親近體驗農村文化智慧及大自然的田野樂趣。
此課程採預約教學,每週五上、下午各1場次,每場次時間為180分鐘,欲申請者請至http://www.eef.org.tw/h01_byschool.htm下載報名表,或洽02-2934-6805liyuyuar@gmail.com李玉媛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