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三芝樂齡中心祖孫傳藝 爺爺奶奶古早智慧教環保


樂齡阿嬤志工們當老師,指導小朋友創作環保可愛蠶寶寶(蔡菁兢攝)
鳳珠老師的「環保手工藝品創作班」,作品多元豐碩具有巧思(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樂齡中心於本學期開始,邀請阿公、阿嬤當老師,在三芝國小校園內進行入班教學,於221日至314日為期5週,對象為3年級至6年級學童。阿嬤們特別選用環保素材,指導小朋友製作可愛蠶寶寶及吸管薰衣草,創造有趣的環保美勞作品。
「祖孫傳藝計劃」由劉李鳳珠老師率領,共6位「環保手工藝品創作班」學員組成講師群,指導小朋友完成各項環保素材創作,活動報名開始,即在校園引起廣大迴響,獲得師生踴躍報名,共有33個班級近1,00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他們利用日常生活中取得容易的物品,如餐巾紙、吸管等回收再利用,發揮創意創造出一個個可愛又有趣的作品。
鳳珠老師在三芝樂齡中心開設「環保手工藝品創作班」,共有20多位學員參加,她規畫一系列環保杯墊、廣告紙筆筒、毛筆架、花瓶及吸管花製作等精采課程,連回收的發票都可以編織成衣服和裙子,手藝十分精巧,她表示,爺爺、奶奶們都很樂於將終身學習的美好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希望小朋友能夠感受阿公、阿嬤好學不倦的精神,從小開始用功求學、好好讀書。
承辦人楊世賢老師說:很高興見到爺爺、奶奶與小朋友親切的互動,真正實踐了樂齡中心最高的宗旨-「祖孫互動傳真情,代間教育共天倫」的理想。
三芝國小樂齡學習中心歡迎更多人的加入,意者電話洽:2636-2005轉分機1401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