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馬偕醫學院歡度校慶 融入三芝社區地方藝文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的最高學府,馬偕醫學院於321歡度創校2週年校慶,當天適逢馬偕博士167歲冥誕,因此特別以「三芝馬偕,佳醫護曉」為主題,彰顯傳承馬偕博士醫療傳道「寧願燒盡,不願銹壞」之奉獻精神。
校方表示,今年校慶最難能可貴的是遠自加拿大來台之馬偕第4代孫女、孫女婿及第5代曾孫女,前往馬偕墓園舉行主日禮拜,雖然貴賓們現已都年近70高齡,但能夠親自來台緬懷馬偕博士走過的佳美踪蹤,顯得格外感動,並體驗先祖對福爾摩沙這片美麗土地的永恆之愛。
另外,為紀念馬偕為台灣醫療、教育與信仰所留下良好典範及深遠影響,馬偕醫學院創校2年來,積極融入三芝社區、認同在地文化,在校慶週期間,包括全人教育中心、學務處、研發處、總務處、心理諮商中心及醫學系等單位,聯合舉辦各項與在地有關之展覽活動及成果發表會,例如為地方藝術家所架構之線上導覽系統「三芝心、藝術情成果發表」、「學生作品展覽回顧」及「2010年教師研究成果發表」等。
當天學校也表揚魏耀揮、葉宏一、王豊裕、陳怡成、蔡欣玲及蔡碧華等多位教授之優良學術研究發表,並宣告推動「台灣百合5年培育計畫」,計劃培育象徵馬偕博士精神的台灣百合種子2萬顆,期許培育學生富涵人文精神及生態關懷之素養。
校慶週的馬偕校園,到處洋溢著青春氣息與活力,園遊會、運動會與體育競賽,音樂會暨飆歌大賽,加上14個社團的接力表演,內容精彩,同時邀請三芝區鄉親共襄盛舉。
馬偕醫學院第2屆校慶,在校長魏耀揮(中立者)的祝福下,展開各項體育競賽(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