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兩岸青年國際志工團 參訪淡水蔡家村社區


兩岸志工團師生與蔡家村總幹事蔡瀛相見歡。
【記者林益陞淡水報導】由實踐大學和世新大學共同舉辦的兩岸青年國際志工團,319邀請安徽大學教授前往淡水鎮蔡家村參訪,了解當地社區經營的理念及方式。
參訪團抵達蔡家村參觀當地的社區營造,淡水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黃月香向參訪人員講解淡水與蔡家村合作的過程,保生宮總幹事蔡瀛並介紹蔡家村的歷史文化及社區營造的過程,當天安徽農業大學常委書記趙良慶等人均表示獲益良多。
兩岸青年國際志工副秘書長謝雷諾表示,大陸農村人口老化相當嚴重,年輕人都前往都市發展,希望能透過此次的參訪,讓志工們能對社區營造有些概念,透過此次兩岸青年國際志工傳達到大陸,藉此交換心得,交流兩岸老人的問題。
兩岸青年國際志工團於今年首次成立,從實踐大學山輔社及國際志工社、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兩校社團中,招募有志青年將於今年暑假前往大陸黃山安徽省舉辦營隊,與當地學校小朋友交流,希望能藉由此次參訪,將社區營造的概念帶至當地。
國際志工成員林依柔表示,藉由總幹事蔡瀛對蔡家村的介紹,對社區經營有更深入的了解,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環保嘉年華的踩街活動,希望能把踩街活動融入此次營隊中,今年暑假可以帶到大陸推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