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卓越101環保英雄郭麗卿 帶領屯山里民共同護環境

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麗卿(左)對社區環保充滿熱情,
獲頒卓越101環保英雄,右為屯山里里長李永清。

【記者賴韻汝淡水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於12月2日舉行「卓越101環保英雄」選拔表揚活動,淡水區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麗卿積極實踐環保理念,獲優等獎肯定。
郭麗卿對社區環保工作充滿熱情與願景,不只居家力行生活環保,更積極發展社區環保事務,並時常帶領居民維護社區內海岸線與河口環境、綠美化植栽養護,深具領導力及執行力。除此之外,郭麗卿亦帶領社區志工們一起推動環保肥皂、回收二手衣改成各式布製品及利用廢棄物做裝置藝術,可謂全方位社區營造者。
郭麗卿表示,屯山社區近年積極推動總體營造,里民對環保理念皆有共識,大家也非常努力實踐,往往一發現髒亂點,社區民眾都很踴躍加入整理的行列,因此這次所獲得的「環保英雄獎」是屬於全社區的!
同時身為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淡水區婦女會理事及婦女大學主辦人,郭麗卿說,很開心自己能為社區及生活環境的維護付出個人微小的心力,也很感恩有一群共同努力的夥伴,因此雖然忙碌,但樂此不疲。
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當天親自頒獎,感謝愛護環境、關心居住環境的環保志工及在地志工,因為有他們的付出努力,才能讓城市永續發展,未來一年新北市將持續朝各項環保工作努力,舉凡環境清潔、污染源整治、環境教育等,都是市府努力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