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米倉國小童玩夢工廠 榮獲社教公益團體獎

米倉國小童玩夢工廠獲教育部「社教公益獎」團體獎肯定。

【八里訊】八里區米倉國小近年來致力於教育環境營造,經商業周刊評選為百大特色學校後,分享資源,校園成為市民的休憩文化體驗學習中心,今年代表新北市參加教育部「社教公益獎」甄選,勇奪團體獎。
教育局表示,米倉國小近6年來,在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下,打造並擦亮「童玩夢工廠」的品牌,除贏得無數獎項鼓勵,更進一步對外開放校內資源,善用優質的教育環境和師資,多年來持續辦理「假日美術學校」、「集體創作營」、「親子版畫製作」、「親師生傳統剪紙」、「社區泰雅族織布」、「市民藏書票製作」、「親子環保童玩創作營」和「親子鄉土棋藝推廣」等市民學習活動,儼然已成為「社區總體營造中心」。
米倉國小表示,校內成立有20多個社團,提供在校學生及民眾免費學習各項才藝,社團成員對外參加各項才藝比賽都有亮眼的成績;另外,鼓勵服務學習,安排學生到安養機構表演,也參加「藝術下鄉」活動,將藝術推廣及傳承帶入偏鄉地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