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賀!石門嵩山社區奪三獎 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績優

在理事長江榮川的推動下,嵩山社區獲得績優社區獎、
核再組優等獎及最佳傳承獎三項大獎(芝)
邀請專家上課,悉心學習,有計畫恢復水梯田的生命力(芝)
【記者單芝晴石門報導】石門區嵩山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辛苦耕耘不負苦心人,今年榮獲「101年度北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績優社區獎」、「培根計畫社區競賽核再組優等獎」及「培根計畫實作PK賽最佳傳承獎」等三項大獎。
石門嵩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榮川表示,自從參與農村再生培根計畫之後,日子變得很忙碌,先是十幾位超過70歲的「老農千歲團」動起來,現在更引領年輕人回鄉,捲起衣袖加入農村再生的行列,向老農夫學習插秧、割稻、堆砌梯田的方法,社區居民開始有了共同的話題,大家相約上課去,討論如何找回土地與自我的新價值。
獲獎是努力的成果,更是支持嵩山社區走下去的動力,也喚醒了他們愛鄉愛土的情懷,看著荒廢半世紀的水梯田,想當初是父祖之輩胼手胝足堆砌起來的,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怎捨得讓這些水梯田失去生命!於是他們持續不斷上課、悉心學習,有計畫讓水梯田活起來,找回原有的生命力。
站在百年石砌的水梯田旁邊,江榮川及總幹事陳國志,與專家呂東杰討論著水渠的設計、要栽種哪些水生植物,如何讓更多水中生物找到棲息的家,讓蛙鳴、螢火蟲飛舞,變成生活裡的景致,實踐生態、生產、生活三生一體的社區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