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培訓校園英語小記者 金美邁向學校國際化

金美國小林憶旻老師和昱安、宜庭、芷芸三位
孩子獲得校園英語導覽及廣播員培訓證書。

【金山訊】新北市教育局辦理「國際教育校園英語導覽及廣播員培訓」,金美國小由學務處老師林憶旻領隊,三位四年級的學生參與全程四天的培訓,完成了金美國小的英語簡介短片,並於12月8日在淡江大學首播。
林憶旻表示,此次培訓內容包括簡介稿撰寫、影片拍攝與剪輯技巧等,雖然參與過程遭到許多困難,如要先取得家長的認同,讓孩子可以整天在外地培訓;而影片的拍攝則受限於金山特有的陰雨氣候,大大影響製作進度,幸好最後都能夠一一克服,也獲得許多家長、老師們的支持及協助。
擔任短片主要解說者的昱安說,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經驗,看到自己在影片中的樣子,覺得很好笑,不過未來碰到外國朋友來訪,應該可以自信地將金美國小特色一一介紹。
宜庭和芷芸則表示,在這次培訓課程中學習到如何拍攝及製作影片的技巧,很開心也很有收穫。
校長包志強說,金美國小為新北市國際教育文教輔導團學校國際化種子學校之一,讓學生參與製作英語簡介影片只是開始,未來將朝向多語影片簡介而努力,讓更多國家的人認識金美國小,開啟國際交流大門,擴增孩子國際視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