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三芝深耕計畫執行績效特優 災害防救業務評核獲組亞軍

評委對三芝區第一線防救災工作的執行現況,進行嚴格考評(芝)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參與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101年度執行績效管考成績」獲績效特優,另參加「新北市101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評核」獲乙組第二名,可見防、救災應變實務工作十分落實。
區長施得仰表示,隨著氣候變遷的影響,台灣環境中既有天然災害如颱洪、坡地、地震等轉變為複合型或新類型災害的頻率俱增,加上人為災害潛藏因子,因此區公所要加強做好地方全方位災害防救第一線工作。
一般而言,區級基層單位受限於災害防救專業、專職人員的缺乏,加上災害防救任務認知與執行力明顯不足,想要落實災害防救計畫並不容易。三芝區公所民政災防課則善用講座、研習及防災志工的培訓,克服了專業人力不足的困境,且承辦人江雅芳積極與各中小學合作,推廣防災觀念,舉辦各項防災比賽,讓災害防救工作向基層紮根,從小做起;公所團隊也確實完成災害潛勢調查,健全了災害防救體系,提升防救災的成效,因此獲得評鑑團隊的青睞。
此次評核小組針對地區特性、災害潛勢、參與深耕計畫之成果及區公所災害應變中心成立等主題進行評分,了解區公所對災害防救工作之投入與用心,在防災宣導、應變推演、災害潛勢調查及防災圖資製作等,皆有具體的成果。(芝)

三芝區公所參與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績效管考
及災害防救業務評核雙雙獲得佳績(芝)
內政部推動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強化地方災害防救作業能力(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