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金山五校聯合聖誕感恩 溫馨有愛增進親子情誼

小朋友彩繪家人臉孔,在地球的圓圈裡集合在一起,成為溫馨的家屋。
【金山訊】每年聖誕佳節是讓學童學習關懷感恩、親愛家人的好時機,金山區5所學校於12月22、23日在金美國小齊心舉行「溫馨有愛幸福傳情家庭週」及「暖冬送關懷」系列活動,教導品格,也增進親子情誼。
主辦單位金美國小校長包志強表示,此次串連金山高中、金山國小、中角國小、三和國小共同參與聖誕活動,讓金山區的孩子和家長藉此機會交流情感、共同學習、溝通分享,特別設計為期2天的系列活動,如:溫馨家屋牆面創作、幸福家庭樹許願、溫馨有愛感恩會、親子共讀創作等。
帶領孩子完成藝術教室的家屋牆面創作的老師李清榕表示,本次創作的構想來自寰宇一家的理念,由小朋友創作出自己的家人、朋友臉孔,集合在一起形成我們都是一家人的「世界緣」圖像。
「溫馨有愛感恩會」聖誕晚會以親子律動與動態遊戲方式帶領大家同樂,參加活動的許爸爸說,平日沒有機會和孩子一起玩,很高興有在晚會中與孩子互動、進行遊戲,增進親子情感。
23日上午邀請親子閱讀專家鄭窈窕與老師黃今育到金山,進行「共譜一本家庭好書」親子共讀創作活動,藉由討論、分享、寫故事的方式,讓親子學習情緒控制及表達,營造良好家庭相處溝通模式,共同成長。
幸福家庭樹貼上許紙。
家長陪伴孩子們一起參加聖誕晚會,玩得好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