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石門區響應銀髮共餐 長者齊聚呷飯吃湯圓

民政局局長江俊霆與百歲人瑞賴蔡幼並坐吃飯聊天,
老奶奶精神奕奕有說有笑。
區長巫宗仁親自為長輩服務、夾菜。
【石門訊】石門區公所響應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銀髮共餐運動,偕同石門區老人會,於12月20日冬至前夕辦理共餐吃湯圓活動。
區長巫宗仁表示,目前區內已有多處「銀髮共餐據點」,其中尖鹿社區小公園老人共餐已有多年成果,而老人會則是今年開辦,在大家齊心努力下,有約60位成員每人以50元基金,常態性舉行共餐,而且在用餐前先打太極拳顧健康,一舉數得。
活動當天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與區長巫宗仁一同與老人家們享用午餐,石門區老人會表示,長輩們十分開心所舉辦的活動受到長官們的重視,一大早便帶著自己種的蘿蔔、高麗菜、南瓜及各樣青菜前來參加,大家幫忙一起動手揀菜、煮菜,共享香噴噴的料理。
練詩論理事長表示,因天氣漸涼、時序入冬,這次共餐老人會特別帶領大家先打太極拳,活動筋骨,再替與會者「補冬」,提供湯品「麻油雞」及「翠玉猪脚」,讓大家暖身暖胃、健康樂活。
關心長者的石門區衛生所也參與此次活動,為長者提供健康促進活動;活動還安排卡拉OK歡唱,讓長者們「逗陣共餐、作伙開講」外,還能一起觀賞精采表演,聯誼同樂。(汝)
石門區老人會志工準備的菜色豐富多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