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石門國小推動閱讀 親師生協力送書香

【石門訊】邁入第9年,石門國小歲末辦理「閱讀送上門」活動,今年於12月19日舉行,包括幼兒園共分成10組人馬,為同學送書到家中。
教導主任許玉霞表示,為讓閱讀的力量從學校延伸至家庭,學校辦理「閱讀送上門」活動,由級任老師為班上每位學生量身訂購適合閱讀的好書,再一家一戶地由老師同學親自送到家裡,每個孩子收到的書都不一樣,有繪本、小說、名人傳記、科普叢書等。
四年級家長陳雪卿表示,石門國小的送書活動很有意義,有些小朋友的家遠在5、6公里以外的山上,老師們送書非常辛苦。不少家長還特別在家中接待送書到訪的師生,也有許多家長更主動組成志工團,協助開車或接駁,讓活動能夠圓滿達成。
六年級老師林駿宏表示,閱讀送上門的活動,充分讓學生感受到閱讀的重要,同時借由送書的過程,可以瞭解班上學生的居家環境,也趁機與難得見面的家長寒喧,對教師的班級經營、閱讀推動都有很大的助益。
校長陳月華表示,「閱讀送上門」活動已成為學校特色傳統,勉勵小朋友們將閱讀的樂趣與家人、同學分享,一起享受學習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