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新北市強迫入學作業考核 三芝區公所獲乙組第二名

重視教育,鼓勵孩童就學,當孩子生命中的天使。(芝)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參加「新北市100學年度強迫入學委員會作業考核」,考評總成績列乙組第二名,獲頒獎座乙座,對致力減少中輟生,關心地方教育者,帶來莫大的鼓舞。
主秘俞美如表示,公所重視每位學童的受教權益,長期結合社區、地方,深入鄰里,積極與學校行政單位密切合作,幫助高關懷家庭,輔導中輟學生復學。
民災課長郭鈶壤表示,偏鄉地區常有許多家庭功能失的家庭,對教育不夠重視,導致孩子失學,此項業務承辦人徐碧玉熱心投入業務、努力宣導,盡全力協助把孩子找回來,讓應入學而未入學的適齡兒童及中輟學生,都能回到學校的體制中接受教育,將失學的人數減至最低。
三芝區公所強迫入學委員會說明,凡6歲至15歲之國民,都應受國民教育,為保障學生之受教權,適齡學生均應依規定入學,也就是對於應入學而未入學或已入學,但中途輟學或長期缺課的學生,若經勸告其父母或監護人仍不送入學,強迫入學委員會將令其限期入學、復學,再不遵守者,將處新台幣100元以下罰鍰,可連續處罰到復學為止。(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