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育英國小力行國際教育 德籍志工陪伴孩童學習


德國籍志工Verena在各班上文化課,讓學生學習多國文化。
學生和Verena一起上體育課。
【淡水訊】育英國小重視國際教育,多次與社團法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合作,引進國際志工到校服務,這學期由德國籍志工Verena到校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教學。
Verena除了跟隨校內英文老師上課之外,也安排每周一節到各班上文化課,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學習多國文化。在台灣這兩個月,學校幫忙安排寄宿家庭,每周六,由招待家庭帶Verena一日遊,帶她到台灣各景點遊玩,體驗台灣民情風俗與美食。
負責寄宿家庭的三年級呂芷妮說:「每天晚上媽媽都會準備晚餐和Verena姊姊一起享用,假日也會帶她到處走走,雖然語言有點不通,但是全家人都非常喜歡她。」
Verena表示,原本以為新北市是很熱鬧的地方,來了之後才發現十分純樸,很幸運來到淡水育英國小,非常喜歡這裡的孩子、家長與老師,對她非常熱情,是個難得的學習機會。
校長鍾文偉表示,育英國小非常重視學生們的國際教育,期望透過多次的學習合作,讓孩子增廣見聞,進而尊重多元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