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天元宮3月櫻花盛開人潮擠爆 3/26「2011滬尾蘿蔔祭」預計更加熱鬧


【記者蔡菁兢淡水報導】淡水無極天元宮佔地5甲多,園區遍植200多棵吉野櫻,天元宮總幹事李碧霞說,自3月初櫻花綻放,連續幾個周末假期,遊客人數都突破5萬人,平日也有上萬名遊客湧入,326日淡水區公所將於該地舉辦「2011滬尾蘿蔔祭」,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李碧霞表示,每年3月櫻花盛開,天元宮就會成為大台北地區賞櫻的熱門景點,吸引大批遊客到天元宮賞櫻。天元宮櫻花季大約維持一個月,今年天氣忽暖乍寒,櫻花開放時間比去年晚一些,直到3月初才逐漸綻放,預計3月底凋謝,現在天壇及廣場已是一片櫻花海,其他區域櫻花已漸凋零,但此區的櫻花仍開得非常茂盛,因此仍有大批遊客湧入賞櫻。
為避免賞櫻季期間北新路(101線道)塞爆,造成交通癱瘓,淡水警察分局在天元宮附近重要路口,也增派員警加強疏導交通,即日起至45在淡金路、北新路口,也會視車流狀況彈性實施上山管制。
淡水區公所將於326,在天元宮舉辦「2011滬尾蘿蔔祭」,除賞櫻花、拔蘿蔔外,現場還有千人做草仔粿及表演等活動,預期將會吸引更多遊客湧入,淡水區公所及天元宮提醒大家避免塞車之苦,建議請多搭乘淡水區公所在捷運淡水站及紅樹林站,所提供的免費接駁專車參加活動。
淡水天元宮是北台灣賞櫻勝地,今年3月周末假期都吸引超過5萬人次前往。(蔡菁兢攝)
淡水區公所建議遊客,在捷運淡水站及紅樹林站,搭乘免費的「天元宮」接駁專車,避開塞車之苦(蔡菁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