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相招作伙逗陣呷飯!北基共餐突破1.2萬人次

萬里區北基社區的志工們盡心盡力為鄉里付出,推動社區共餐、關懷長者。
每週一至週五中午皆舉辦共餐
活動,至今已超過1萬2千人次。
 【記者李景民萬里報導】萬里區北基社區,在里長鄧月嬌、北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麗梅及全體志工共同努力下,推動社區共餐有成,不但多次榮獲內政部及新北市獎狀等鼓勵,日前共餐人數已突破1萬2千人次!
北基社區位於萬里海邊的的小山坡上,是一個有2,500戶的別墅型社區,居民約有3,400人。里長鄧月嬌任內期間,曾獲內政部社區工作評鑑單項特色獎狀及新北市政府巷弄乾淨、綠化美化、資源回收的三星級環境認證等十餘項獎項的認證與鼓勵。
鄧里長表示,上任後即與社區發展協會鄭理事長共同推動共餐活動,每週一至週五中午,招聚社區近百位退休老人前來社區活動中心用餐,四菜一湯加不限量的白飯,65歲年長者每人僅酌收35元,其它居民均收50元,推動至今已超過1萬2千人次用餐!長輩們常聚在一起吃飯,從不認識的鄰居,到後來都變成好朋友。
社區共餐突破1萬人次時,萬里區長賴俊達專程前來祝賀,祝福共餐老人都能健康快樂的呷百二,也贈送紅包1萬元,給第1萬名一位近80歲的張待茜阿嬤,她高興地當場捐出給共餐站,做為社區的伙食基金,令在場民眾歡呼與感動。
身兼共餐大廚師的志工隊長鄭美麗說:自發性的社區志工團隊,除定時為老人共餐煮食、免費為獨居行動不便老人送餐外,更組成守望相助小組,晚上8至11時定點巡查,每週六為社區舉辦資源回收,收入中每月捐助5,000元做為共餐基金,其它留做社區發展之用,讓整個社區看起來更是整潔無比,更適合在地居民長期居住。

日前獲新北市政府頒發三星級環境認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