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淡大行動化學館在正德 賢孝校區化學實驗DIY

由3.5頓的貨車改裝而成的淡江大學「行動化學館」,
3月10日抵達正德國中賢孝校區,帶領學生體會化學實驗的神奇!
活動特別設計了3個生活化的實驗讓學生們體驗。
 【淡水訊】為讓國中生體會化學實驗的神奇,進而產生對化學與科學研究產生興趣,淡江大學「行動化學館」3月10日抵達正德國中賢孝校區,以精彩的魔術秀及實際操作與學生互動。
當天淡江大學化學系學生用心安排活動,除了表演化學魔術,還帶領正德學生親自體驗3種生活化學實驗,包括:「趴趴史萊姆」、「海底花園」與「屬於我的洗手乳」。其中「屬於我的洗手乳」最令學生感到實用!不少同學說:在洗手乳實驗的過程中,不僅可以親自做屬於自己不同風味的洗手乳之外,也能了解到市面上清潔劑的清潔原理。
正德國中表示,賢孝校區位置較偏遠,學生對於化學認識或實驗的接觸並不多,藉由此次「行動化學館」化學遊樂趣活動,大大增加師生對於課本外科學知識的了解,解開學生對於化學實驗很艱難的刻板印象,也讓大家知道原來日常生活中處處有化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