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柬埔寨新住民落腳萬里 儂徠南洋美食遠近馳名

萬里區瑪鋉路上的南洋餐廳為來自柬埔寨飯店的廚師湯淑芬所開設
,將酸辣鹹家鄉風味的料理,逐漸改進成為台灣的大眾口味。
 【記者李景民萬里報導】來自柬埔寨大飯店的美女廚師湯淑芬,15年前來台,落腳萬里區瑪鋉路138號,開設「儂徠珍饌南洋美食」,經多年研發改善與努力,如今生意興隆、門庭若市。
湯淑芬說,17年前在飯店擔任廚師,因此結識當時去柬埔寨旅遊的蕭阿勇,兩人一見鍾情,加上皆喜愛狗兒,遂決定共結連理,婚後定居台灣。
笑說自己的個性「閒不住」,湯淑芬在丈夫蕭阿勇的支持下,決定發揮自己的興趣與專業,在萬里區開立一間有家鄉風味的餐廳,一方面讓來自中南半島的新住民鄉親們可以吃到有酸辣鹹的家鄉風味解饞,一方面也讓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客,多一個異國美食新選擇。
歷經15年的努力與不斷研發及改進,湯淑芬將酸辣鹹家鄉風味的料理,逐漸改良為適合台灣在地的大眾口味。由於受過專業廚師的訓練,她也特別注重餐飲衛生方面的細節,料理海鮮更是每日到漁市場親選新鮮食材,所以回流老顧客不斷的増加,每逢假日餐廳總是門庭若市,排隊等位的人潮屢見不鮮。
蕭阿勇目前在附近山區飼養十餘隻名貴泰皇犬,餐廳剩餘的大骨頭,便成為狗狗飼料外的美食。夫妻倆人固定會在餐廳週一公休時溜狗同樂,因有共同愛狗的興趣,夫妻恩愛的感情也更上一層樓。
夫妻兩人皆愛狗,飼養了十餘隻名貴的泰皇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