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2014萬金石馬拉松風雨無阻 逾萬人參與大讚賽事規劃佳

「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3月2日在萬里太平洋翡翠灣開跑!

今年可望申請國際認證,不僅跑友熱情響應,
在地民眾也紛紛組啦啦隊,位參賽者加油。
【記者李景民萬里報導】眾所矚目的「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於3月2日上午6點30分在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準時開跑,逾萬名選手不畏風雨參加,加油打氣團也熱情相挺,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3月2日天公不作美,大雨加上低溫,造成參賽選手與工作人員許多不便,但因這次賽事將申請台灣第一次的國際認證、成為2016年奧運資格賽,不僅參賽選手感到相當興奮、雀躍,在地民眾也相當支持,紛紛組隊成立加油團,於沿線為選手歡呼、打氣!
「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主辦,教育局說,萬金石馬拉松邁入第12年,已建立起良好的口碑,今年首次有來自9個國家、共20名奧運級菁英選手參賽,有助於為這項比賽爭取國際認證;若獲認證,萬金石馬拉松將可成為奧運的資格賽,台灣選手就不必為了爭取資格而出國參賽,同時也能吸引鄰國好手來台參賽!
因此,為追求賽事精緻化,主辦單位表示,特別限制了參與競賽人數,不含外籍選手,全程馬拉松僅開放3,500人、半程馬拉松5,000人、健康練腳ㄚ7公里3,000人,共計11,500人;雖然如此,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身障者享受馬拉松的權益,在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中還特地規劃了「視障組」,並且全程安排陪跑人員協助。
當天一同參與賽事的民眾們表示,感覺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策劃,不但準備晴雨天幕、救護站、臨時派出所、選手休息站、衣物保管區、視障休息區及流動廁所等,還有專為選手提供的肌肉放鬆按摩、熱薑母茶、肉粽便當,相當貼心。
國內女子全馬冠軍簡培宇賽後表示,今年的萬金石交通管制非常完善,跑起來感覺很安全,跟一般城市馬拉松比起來不擁擠,即使下著雨還是很舒服,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沿途熱情有勁的啦啦隊。
本次獲得女子全馬第8名來自日本的嶋原清子則說:「臺灣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地方,她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參賽!」
主辦單位說,今年路線以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為起跑點,於石門國中折返,沿途路面平坦, 部分路線進行交通管制外,也特請路跑環境安全檢查的警犬隊協助,以保護參賽選手安全, 讓參賽者可心無旁鶩享受路跑樂趣及北海岸依山傍水美景;而為了爭取國際榮耀,除軟硬體設備互相搭配,工作人員皆不辭勞苦、全力以赴,活動結束後,獲得許多民眾的肯定及迴響就值得了。
「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成績查詢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a/hexin.com.tw/0302/)。

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路跑,儘管天空下著雨,仍努力向終點邁進。


兄妹倆舉著自製看板為爸爸加油。
為了提升賽事品質,現場有安檢警犬一字排開,以保護參賽選手安全。(李景民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