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淡水地政增「土地界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淡水訊】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確保人民財產權益,淡水地政事務所推出「土地界標」等服務,協助土地所有權人瞭解土地範圍,並節省再鑑界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歡迎有需要的民眾申辦。
主任陳素霞說明,「土地界標」除了讓土地所有權人瞭解本身土地範圍,避免與鄰地產生界址糾紛,亦可節省申請再鑑界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土地所有權人應於鑑界土地埋設界標並永久保存。
為鼓勵民眾埋設土地界標,淡水地政事務特別規劃於申辦測量案件購買土地界標時,提供「土地界標宅配服務」及「現場申請購買土地界標服務」,由測量人員於勘測當日利用公務車運送所購買之土地界標到複丈土地現場,供申請人依規定埋設界標,以確保權益。
淡水地政事務所表示,此外,另有「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提供地籍圖套疊GIS圖資系統服務,使民眾瞭解土地及建物所在之地理位置,進而迅速到達查詢地點,確實相當快捷便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其他相關土地複丈、建物測量法令洽詢、案件詢問或相關問題,可撥打服務電話(02)2621-9645分機9轉測量課,將由承辦人員予以回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