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核一志工來相陪~石門國小作業沒煩惱

台電核一廠工程師協助指導石門國小學生寫作業。
 【石門訊】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第一發電廠,自去年9月開始,即派廠內工程師們來到石門國小課輔班,陪伴學生寫功課,不只減輕級任老師的壓力,更改善了學生缺交作業的狀況。
2月24日,在石門國小核一課輔班的開課典禮上,核一廠供應組經理林勝賢與材料課長徐隆楨特地到場勉勵學生努力上進,也期許這次自願參與課輔老師的志工們,不僅要指導學生的課業,還能擔任孩子的人生導師,給予正向的引導,成為學生的學習楷模。
教導主任黃朝傳表示,石門的父母常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往往下班時間較晚,孩子放學後的作業有時候沒辦法指導周全,許多學生常在隔日上學才十萬火急的補功課。有鑑於此,在校長陳月華的溝通協調下,獲得核一廠長吳才基的全力支持,從去年9月份開始,即派出優秀的工程師到石門國小來進行課後輔導;經過一學期的實行,成效良好,不只缺交作業的學生變少了,班級的級任老師也覺得經營班級的壓力減輕不少。
校長陳月華十分感謝核一廠的協助,陳校長說:石門區的交通不便一向是社區發展上的不利因素,有些家長的工作地點無法天天通勤,有些則必需早出晚歸,孩子放學後的黃金時間有了核一志工的加入,讓學校可以提供更完整的關懷與照顧!台電身為地方最大的產業,能在扶持地方的教育事業上付出,學校師生受惠之外,更深受在地家長的肯定。
此外,令校方感到高興的是,從這學期開始,核一廠派駐石門國小的課輔志工,從原來的4位增加到8位,個個都學有專精,尤其幾位工程師的數理背景非常優異,學生覺得困難的數學問題,完全難不倒這些志工老師,而參加志工課輔的學生也增加了30人增加到44人。

2月24日課輔班開課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