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淡江中學建校1世紀!管樂踩街與地方同慶

淡江中學於3月7日舉行百年建校紀念活動,
市長朱立倫一同前往慶賀。
 【淡水訊】淡江中學於3月7日在淡水老街舉行百年建校紀念活動-踩街遊行,禮兵隊和管樂隊熱鬧穿過中正路老街,答謝地方父老鄉親,並見證這個學校百年來和地方的深厚淵源。
活動當天,除了在淡江中學禮兵隊和管樂隊帶領下,五、六百位師生、家長及地方人士,聚集在老街中心點馬偕大雕像前舉行紀念儀式,感念馬偕父子百年建校之功。國內罕見學校特有的淡江中學手鐘團、原住民野聲詩班、管樂團、禮兵隊也在現場演出;此外,學校美術班亦在開幕現場展出3D立體畫,供來賓留影。
淡江中學表示,台灣鮮少有一個學校會和地方發展如此的不可分割,這一次建校百週年紀念,不只是學校的事而是淡水地方共同的大事!且和台灣不少公立老校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基督教長老會和馬偕家族,自創校起百年經營從不間斷,雖然歷代教育規制不同,但自戰後迄今都以淡江中學之校名屹立不搖,現在淡江中學由1914年的第一屆學生學籍,到今年學生的學籍依然保存著,學生現在的制服也有56年之久,淡江已成了一部珍貴的台灣教育史。
淡江中學素以美麗的校園古蹟和擁有李登輝前總統、周杰倫等知名校友,與大名鼎鼎的創辦人-馬偕博士聞名全台,歷史可溯源至馬偕博士創辦於1882年的牛津學堂和淡水女學堂,1914年3月9日政府立案許可正式中學,到今年正屆百週年,堪為台灣難得的百年老校。

許多地方仕紳也加入淡水踩街的行列,
共同見證淡江中學百年來和地方的深厚淵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