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4.19到石門嵩山體驗農耕 歡迎全家報名千歲米插秧

千歲米秧苗活動,喚起人們對土地的記憶。
千歲米老師,將推動田間農事教育。
【公民記者單芝晴北海岸報導】石門區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有一塊荒廢百年的水梯田,經過嵩山社區居民兩年的重整與實驗,將於4月19日再度啟動千歲米農耕體驗,要在這片潔淨無汙染的土地上,播種下越光米秧苗,喚起人們對土地的記憶。
嵩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榮川表示,前2年的插秧、除草、收割,都是仰賴村裡加起來近千歲的老爺爺、老奶奶耕種的,今年他們要號召年輕人重返農村、重返土地,讓我們的孩子不再離農田越來越遠,所以特地選在4月19日舉辦千歲米農耕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下田。
總幹事陳國志說,辦理插秧體驗活動,是要讓更多人來感受農村的希望,一來活絡社區居民的互動,耕種的模式採回復到最傳統的低頭、彎腰,動手DIY,全部靠人工手作,在沒有任何機耕的介入下,就是要讓參與的人,享受自然的洗禮,向土地禮敬,向農友學習,重新發現土地的價值。
台北市的磊心幼稚園的家長及老師十分認同「農事教育」扎根的想法,現已報名參加活動,將帶領幼稚園大班的孩子下田插秧,一路從除草,直到收割,透過稻米的生長,認識農業文化的傳承,也讓孩子體驗來自土地的力量,校方表示,每位畢業班的學生,都要完成從插秧到收割的農事過程,才能領到畢業證書。
嵩山社區表示,「千歲米農耕體驗活動」報名費每人500元,自上午開始體驗插秧樂,凡參與活動者還可以獲得「千歲米」1斤,並成為嵩山社區發展協會的終身穀友,活動請洽總幹事陳國志,電話:0933-935-9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