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八里長者共餐樂趣多 大崁松大、訊塘社區飯菜香

八里松年大學開學後第一次銀髮族共餐!
 【八里訊】八里區內銀髮族踴躍響應共餐活動,3月已有大崁里及訊塘社區分別於10日及12日辦理共餐,雖然共餐日前遇低溫及大雨,但是長輩們都不畏嚴寒氣候,仍踴躍參與。
3月10日是八里區松年大學開學後第一次銀髮族共餐的日子,大崁里長林秀真表示,八里松大共餐的每道佳餚都是由長輩們親自精心烹調後帶來與大夥分享的拿手好菜!不論葷食、素食,都整齊陳列在桌面上,長者們除了開心享用午餐外,大家也不忘互相請教、分享烹調技術。當天區長呂學記也到場允諾會儘速幫長輩添購環保餐具。
3月12日則是訊塘社區共餐日,地點在八里福德宮廣場。當天早上天還沒亮,志工們就開始分工忙碌,包括依照設計好的健康菜單採買、準備佳肴、打電話提醒長者、負責佈置桌椅擺盤、張羅招待等等。
八里區公所表示,為了延續這兩年長者們慢慢熟悉的共餐活動,讓老人家們不只聚在一起吃飯,也鼓勵大家多走出戶外和大家一起聊天、唱歌、上課、做運動,因此預計於今年度成立銀髮俱樂部,打造在地樂齡健康生活,屆時歡迎更多的長者們可以就近呼朋引伴,一起學習!
阿公阿嬤們一起在八里福德宮廣場享用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