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康月美偕夫隱山居 回萬里享受玩陶樂

康月美與丈夫羅清文。
【記者李景民萬里報導】歷經多年的忙祿應酬的都市生活,康月美偕丈夫羅清文,回到萬里捏陶玩陶,享受晚年山居自在的簡樸生活。
多才多藝的康月美於民國64年遠赴日本專修西畫,亦學習陶藝,回國後因機緣與興趣關係,在各地作陶教學,發展反而優於西畫;康老師說,年過半百後,因朋友增多,便選定萬里區達天路建一自在草堂,並於其內成立一美陶坊,以作為捏陶玩陶的教室及工作室,把日本所學及回國多年教學累積的經驗發揮,通常在此拉胚或先做出初胚,再送到附近的柴窯一起燒成成品。
康月美的夫君羅清文,剛卸下中國美生總會會長的工作,又擔任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副董事長,多年來一直為社會公益不遺餘力,深得親朋好友敬佩與愛戴。羅清文對康月美的想法與做法都全力支持,讓康老師更肯定老伴對她的愛,也以更關心老公的健康起居,做為善意的回饋,賢伉儷相敬如賓的神仙眷侶生活讓人稱羨。

位於萬里的簡樸草堂,兩人在此享受山居自在的生活。
康老師的陶藝作品,栩栩如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