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三芝農會邀您小旅行 品嘗限量在地櫻花味

櫻花蛋捲、櫻花酥、櫻花酒,都是限時、限地和限量版。

櫻芝戀藝術聯展,以櫻花為主題
設計漂流木雕、柴燒陶藝等藝術品。
【三芝訊】三芝的浪漫櫻花季尚未結束,三芝區農會和2號倉庫咖啡館合作,利用櫻花瓣研發出多樣美味可口的櫻花產品,邀請遊客用味蕾品嘗限量版的櫻花滋味。
三芝農會表示,三芝區內種植有萬株櫻花,特別物盡其用,與在地咖啡館合作研發出充滿戀愛滋味的「櫻花蛋捲」、「櫻花酥」、「櫻花酒」等農特產品,都是限時、限地和限量的特色美味,因此也特別規劃「櫻花幸福小旅行」,帶遊客漫步三芝櫻花林祕境、品嘗櫻花餐、欣賞在地藝術家所創作的「櫻芝戀藝術聯展」。
2號倉庫咖啡館負責人江玉誠表示,山櫻花整朵都可食用,富含花青素與黃酮類,具抗氧化作用,但花瓣略帶苦味,經特殊處理後,可保留清淡的甜味,做西點或添加蒸餾酒的風味,都是絕配。
江玉誠說,與農會共同研發出來的限量美味融合各地文化,如蒸餾低酒精度的「櫻花酒」即取經自日本「女兒祭」,以日本人將清酒加上櫻花汁作為「女兒酒」為創意靈感,著手研發為酒色呈粉紅色、具有櫻花香味的佳釀;櫻花蛋捲及新推出的「櫻花起司蛋糕」則以西點為主體,結合花瓣烘焙而成,口感香氣十足;「櫻花酥」則以櫻花瓣與櫻花醬烘焙,酸酸甜甜香酥可口,美味在齒頰留香,這些產品讓櫻花更具有經濟加值力。
有愛好限量櫻花產品的民眾表示,特地趁著時節前來三芝選購,因為動作不快點就買不到了;一位品嚐過「櫻花酒」的民眾表示,喝得到櫻花淡雅清新的口感,十分爽口,很適合搭配新鮮海鮮或蔬食,女性朋友若在家單獨品嚐,也可享受到單身自在的小確幸。

三芝農會表示,為推廣在地農特產及觀光景點,不定時舉辦特色一日遊或主題小旅行,歡迎民眾洽「三芝區農會網站」查詢報名;另外,由農會閒置空間轉型的1號倉庫藝術展場,現配合櫻花季,展出以櫻花為主題所創作的漂流木雕、柴燒陶藝等,也歡迎前往參觀。

三芝櫻花季一日遊活動,深受民眾喜愛。(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