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教育局與淡大合推「科遊」3.5行動化學車萬里開跑!

【淡海訊】新北市教育局與淡江大學合作推出「科遊」系列活動「行動化學館-化學遊樂趣」,以行動化學車巡迴的方式,帶學生體驗生活化實驗,首站於3月5日在萬里國中登場!
繼102學年度首創「新北五科星-科研、科普、科創、科遊、科演」整合計畫,以「院校協作」、「館校合作」方式推動科學教育,教育局今年特別與淡江大學合作,推出「科遊」系列活動「行動化學館-化學遊樂趣」,將3.5噸的行動化學車巡迴於新北市28所國中,3月5日在首站萬里國中開跑。
活動當天由萬里國中擂鼓隊熱鬧開場,並由教育局長林騰蛟與淡江大學高憲章博士一同進行化學實驗示範,利用各種指示劑原理,帶來精彩神秘實驗DIY。
教育局表示,此次行動化學車將帶來「屬於我的洗手乳」、「異形與QQ球」及「火焰操控師」等3項生活化的科學實驗,讓學生們藉由闖關活動,親自動手做實驗。此外,活動現場將提供數十面「化學大家看」壁報導覽,由居里夫人的故事為引,帶入化學產業研究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