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102年新北市里環境競賽認證 屯山、義山、竿蓁、民生獲五星

12月16日頒獎當天,朱市長率29位區長向里長們
與環保志工致意,感謝各里對環境整潔的努力。
淡水區屯山里獲得五星級認證,里長李永清代表接受表揚。
 【淡海訊】「102年新北市里環境競賽認證」成績出爐,淡海地區共49里獲獎,其中淡水區的屯山、義山、竿蓁、民生里獲五星認證,值得鼓勵。
環保局表示,近年舉辦里環境競賽,今年評核機制以認證取代過往以成績高低評比來給予獎勵,藉此鼓勵各里發展特色,共有393個里報名參加,評選出282個績優里,淡海地區分別有4個里榮獲五星級、7個里榮獲四星級、16個里榮獲三星級及22里榮獲入選級認證,12月16日由市長朱立倫也親自頒獎表揚,感謝各里志工及清潔人員的辛勞付出。
市長朱立倫表示,市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日益提升,環保工作不再僅是掃掃地而已,而是需要全方位的推動,從基層每個里開始做起;經過近兩年的里競賽成果,見證了各里的積極參與及對環保工作的努力,各里依據自身優勢來發揮,集思廣益提出創新作為,藉此凝聚里內向心力,共同打造美麗乾淨環境。
環保局說明,8項環境認證指標分別是「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空地(屋)潔淨」、「綠化美化」、「節水省電」、「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及「全民參與」,各里只要通過 5項,即可獲得五星級里環境認證徽章。
環保局表示,透過認證評鑑機制,期望讓新北市環境持續向上提升,每一個里都是全市環保的優良典範,共創「乾淨、低碳、寧適」之宜居城市,並全面提升新北市國際形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