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英國牛津大學典藏朱銘 耗費二年預工迎接太極

【金山訊】台灣雕塑大師朱銘的藝術作品日前為英國牛津大學典藏,作品為「太極系列─太極拱門」,被展示於校園內的艾須莫林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之正門入口處,與英國雕塑大師亨利摩爾(Henry Moore)的作品斜臥雕像相互輝映。
朱銘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美表示, 艾須莫林博物館創於1683年,是全世界第一座博物館,位於牛津大學校園內,收藏起源自西元前三、四世紀古藝術作品至當代藝術作品,館藏豐富,歷史悠久。此次為了典藏長265公分、寬204公分、高365公分的「太極拱門」,特別延請專業團隊,以長達兩年的時間準備,除全面翻修、整鋪館前大理石地板,並重新設計、打造作品新台座,耗費許多人力、物力、財力。
艾須莫林博物館長克里斯多福‧布朗(Christopher Brown)表示, 朱銘太極拱門作品內在蘊含強大力量,傳遞東方精神,雕塑風格內蘊深厚,非常具有永久典藏的價值。此次收藏朱銘大師創作於2000年的作品「太極拱門」,除了表彰對藝術家的作品價值的肯定,也希望新世代的英國人藉此認識朱銘及一窺其所代表的東方文化。(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