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12月平安聖誕在淡水 20所學校教會共傳愛

眾多精采的聖誕節目點綴整個12月的淡水;21日晚上
的「聖誕平安夜晚會」更邀請到國家級的樂團參與演出。
「聖誕平安夜晚會」上準備了500個
可愛的雪人紅豆麵包贈送給觀眾。
 【淡水訊】淡水是台灣北部基督教發源地,為發揚基督傳愛精神,今年淡水區內共20多所教會及基督教學校在區公所的串連下,於12月舉辦「平安聖誕新北市─愛在淡水」系列活動,美麗的聖誕造景布置,也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賞並拍照留影。
淡水區公所表示,古時淡水為國際港口,很早就有慶祝聖誕的活動。1872年馬偕博士帶著宣教使命,遠自加拿大來到台灣,沿著淡水河流域,將基督信仰從八里、五股、士林、大稻埕、萬華至新店傳開,讓淡水區也成為北台灣第一個過聖誕節的城市, 也將慶祝聖誕節的習俗帶進淡水人的生活中。
淡水人和聖誕節的關係密切,為發揚此一特色,淡水區公所表示,自2007年便開始舉辦聖誕節慶活動,每逢12月,大家就會開始期待區內的聖誕街景布置,特別是保存馬偕歴史及各異國建築的景點,今年則聯合真理大學、淡江中學、淡水長老教會、淡江教會、淡水聯禱會等教會,共同舉辦聖誕活動,從12月1日「點燈儀式與傳愛嘉年華」開始,12月5日「管風琴聖誕琴韻燭光音樂會」,每週六「聖誕月蘇格蘭風笛音樂會」,週末同時辦理聖誕文創市集,一直到12月21日「聖誕平安夜晚會」,讓遊客於12月到淡水享受充滿感恩給予及歡樂的聖誕藝文風情。

淡水街景被點綴美麗的聖誕造景,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賞。(淡水區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