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新北賞鳥微旅行 12.28揪金山賞鳥去!

【金山訊】新北市農業局今年主辦的「2013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金山場次將於12月28日上午9點30分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活動免費,不需事先報名,歡迎民眾一同前來賞鳥去!
農業局表示,「新北賞鳥微旅行」由 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與農業局合辦,特點即是「不用去太遠的地方、不用費太長的時間、不用想太多的目的、更不用花太多的錢,帶著輕鬆的心情,出發就對了!」
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紀清田說,台灣鳥類豐富度在全世界僅次於以色列排名第二,新北市可見鳥種在臺灣更是名列前矛,所謂「良禽擇木而棲」,因為新北市營造出友善的自然生態環境,才會有如此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合作,才能造福市民,除了28日將前往的金山清水溼地,還有八里觀音山、萬里野柳也值得來一趟賞鳥微旅行,可隨不同場域看到不同特色的鳥種,例如:觀音山可觀察到大冠鷲、鳳頭蒼鷹、灰面鵟鷹、赤腹鷹等猛禽及過境猛禽;金山區清水溼地有紅隼、斑點鶇、粉紅鸚嘴、黑臉鵐等及多數雁鴨鷸鴴科鳥類陸海空山林溼地鳥類;野柳則有游隼、金背鳩、小鵐、藍磯鶇、岩鷺、杓鷸、戴勝、野鴝等。
12月28日金山賞鳥導覽活動完全免費,自由參加,不需事先報名,民眾自行前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報到即可,9點30分開始,中午12點前結束;活動中有駐站遊戲可搜集各式鳥類戳章貼紙、還有精美溫泉旅行賞鳥福袋以及全台唯一澳洲伯斯鑄幣廠製作之臺灣野鳥純銀彩色紀念幣等好禮抽獎機會!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