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強迫入學績效考核 三芝獲新北市第三

三芝區公所強迫入學考核獲獎第三名,承辦人徐碧玉
辛苦有成,不但找回失學的孩子,也獲得佳績。
【三芝訊】新北市教育局辦理「102年度強迫入學條例作業績效考核」,三芝區公所榮獲乙組第三名。
教育局表示,國民教育是每位公民的權益,定期考核區公所強迫入學執行作業績效,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促進各區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有利於強迫入學工作的執行。
三芝區公所每年績效優異,今年發現有未報到的新生20餘人,經規勸輔導,皆已全數入學報到。獲獎的原因除了規勸輔導工作有成,其他如定期依規定組織強迫入學委員會,每學年召開2次強迫入學會議,經常利用公開場合、各里活動或透過報章媒體報導,加強宣導強迫入學法令資訊,依戶政名冊詳實調查學區內新生名冊,製作入學通知單等,都有值得他區效法的經驗。
三芝區強迫入學承辦人徐碧玉表示,在中輟生部分,每月固定統計中輟學生人數,發現區內有5名國中生中輟,立即進行中輟生訪問,與相關單位、警政單位結合,積極追蹤輔導協尋,目前皆已全數復學,並協助家清寒學生申請各界提供之獎助學金,培養學生正向積極的品格,提升學業成就表現。(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