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台2線管線明年1月完工 淡水生活品質將大提升

【淡水訊】好消息!淡水台12線中正東路至民權路上三大管線工程將提前於103年1月15日完工,完工後該路段將接續進行道路路面瀝青刨鋪作業,還給淡水居民一條嶄新的道路。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三大管線工程包括台電、自來水、污水等地下推進管施工,雖然施工耗時較長,但未來在服務及維修品質上都可提昇,特別感謝民眾體諒施工期間所造成不便;目前預計淡水竹圍捷運站前民權路與民生路口之聯合工區將於12月15日完工,全段工程也可望提前於103年1月15日完工。
水利局說明,淡水地區近年快速發展,民生管線已不敷使用,目前自來水公司供水能力每日94,000噸已達上限,增建管徑1公尺之管線可增加供水能力70,000噸,應可解決缺水危機。
在當地供電量部分,台電公司也增建3公尺之管線, 完成後可增加每年367,552百萬伏特小時(kWh)供電能力,除因應竹圍、紅樹林沿線一帶負載成長問題,新北市政府為帶動淡海新市鎮發展而規畫的捷運藍橘線用電需求也一併解決。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表示,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將新建管徑80公分之污水主幹管,完成後可增加污水用戶接管14,000戶,已施作區域無需再設置化糞池,污水不會溢流前後巷排水溝,暴露空氣中產生惡臭,提高生活品質並降低土地與河川的污染,將提升淡水區整體生活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