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近距了解身心障礙者 漁人碼頭設公益空間

【淡水訊】淡水漁人碼頭商店街的公益空間於12月14日正式營運!新北市政府表示,未來將提供社福團體進駐,協助及推展身心障礙者就業,以及加強社區居民、遊客與藝術家間之交流互動。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淡水漁人碼頭為全國著名之旅遊景點,觀光客眾多,木棧道下的商店街提供遊客休憩及品嚐多元美食的管道;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並加強居民、遊客與藝術家間的交流互動,特別在人潮眾多的商店街設置了公益空間讓社福團體進駐,現整合農業局、勞工局、社會局、文化局的業務,邀集樹仁基金會、新北市視障按摩小棧、庇護商店、身障街頭藝人展演空間及淡水藝術造村協會等單位在漁人碼頭駐點,未來將常態性營運。
勞工局表示,此視障按摩小棧是第20家,也是第一次走進風景區內設置的小棧,希望可以為視障按摩師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另外,庇護商店內將會販售身心障礙者(庇護員)製作的商品,庇護員工們在假日時間也會親自在現場服務民眾,希望大家多多捧場,給身心障礙朋友們最直接的鼓勵。
開幕當天邀請了100位弱勢及原住民的小朋友到漁人碼頭一日遊,並有多組身障藝人表演、2小時免費按摩體驗、藝術家創意市集攤位、向晩音樂會等活動,讓現場民眾感受到身障朋友們及社福團體的熱情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