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淡水忠寮市民農園 12.8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

伊甸基金會何天元(中)感謝淡水忠寮市民農園捐贈有機無毒蔬菜。
 【淡水訊】由新北市農業局及淡水區農會共同輔導的「淡水忠寮市民農園」於12月8日上午辦理成果發表及感恩餐會,農業局長廖榮清及淡水區農會理事長王金全共同主持,邀請180位承租戶參與分享都市農夫樂,長期受贈有機無毒蔬菜之伊甸基金會也特別指派代表感謝農園捐贈。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推動有機市民農園計畫,自102年來陸續已有7處市民農園的成功推出,3年累計已超過1,000人受惠;市民農園以推廣有機耕作為理念,規劃每單位面積約10坪,開園期間邀請專家教授有機無毒觀念課程,及親授田間實作技巧,讓承租戶輕易上手體驗耕作。
12月8日上午辦理的成果發表及感恩餐會,邀請滬尾南瓜麵示範料理、包水餃比賽、有機蔬菜品嚐及忠寮市民農園成果展示等。
承租戶葉女士現淡水任美語老師,她表示:從小和阿公住,阿公一生務農,小時候都要到田裡幫忙,覺得很辛苦,所以就認真唸書,不想當農夫,去年102歲的阿公走了,所以來報名耕作,在這裡覺得離阿公很近,剛開始不知道要如何種菜,非常感謝農會提供種苗,有機肥及課程,更感謝園長阿伯的幫忙,讓她學會如何種出好吃的有機蔬菜。
張先生任職於科技公司,因為有親友家中開設肥料廠製作有機肥料,一頭栽進有機種植,曾在八里試種失敗,報名淡水市民農園經教導參與實作後,成功種出有機蔬菜。住板橋區的劉先生則說:感謝農業局推廣有機市民農園,才有機會參加淡水農會有機農園種植,在此猶如世外桃源般的農場,且認識好多同好感謝鄰居幫忙澆水。
伊甸基金會代表何天元表示,伊甸基金會成立愛德養護中心,現收留150餘名重症及身心障礙患者,半年來接受農園愛心捐贈共計23次、1,680斤的有機無毒蔬菜,減輕不少機構採購食材的經濟壓力,住者也吃得健康,十分感謝農園所有承租戶之愛心!

劉先生與葉小姐於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上,分享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