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三芝區落實防災應變實務 獲新北市評災害防救特優

三芝區榮獲新北市102年度災害防救評核第一名殊榮。(芝)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同仁全力投入災害防救工作,近期接受新北市政府「102年度區公所災害防救評核」,除榮獲乙組第一名佳績,總成績也為甲乙組各區之冠。
新北市政府表示,轄內幅員廣大,人口居全國之冠,加諸地理環境複雜,需要地方行政單位積極落實及時災害防救工作,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每年邀集民政局、水利局、工務局、農業局、社會局、環保局、交通局、警察局、衛生局、教育局、研考會及消防局組成評核團隊,針對轄內29個區公所進行工作評鑑,並與區公所災防人員進行面對面交流,因此能獲選防災第一名實非易事。
三芝區長施得仰表示,三芝區位於土災害潛在危險區域,平日就很重視災害防救的整備工作,唯有充分了解災害潛勢,熟悉各項應變作業,才能降低災害風險,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經過嚴格的實境評核,大家在壓力中成長,他也特別感謝同仁的努力,並給予高度的肯定。
承辦人江雅芳表示,三芝地處偏遠,地理環境複雜,守護家園要靠自己,從平時的教育訓練中,養成自助、互助的力量,長期培訓眾多的防災輔導專員,讓居民隨時有防災的準備,才不會自亂陣腳,也才能發揮減災、避災的效果。「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期盼建立全民自主防災的意識,讓整體防災、離災的機制做得更好。(芝)

沒有留言: